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1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赴阿合奇县开展志愿服务

 

2016-08-08 10:27:00   来源:天山网   作者:张思怡

  8月2日,阿合奇县团委举行2016年阿合奇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欢迎会。来自疆内外高校的16名大学生志愿者带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将为阿合奇县基层教育、基层社会管理等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为阿合奇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阿合奇县团委组织志愿者开展了“走进第二故乡”主题团日活动,带领他们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了解为阿合奇美好明天奉献青春的老一辈感人事迹;走进玛纳斯文化广场,体验英雄玛纳斯的宏伟……通过一天的现场观摩,志愿者们切身感受到第二故乡的美好。

  在欢迎会上,新老志愿者代表先后作了开展志愿服务感悟发言,团委负责人宣读了《阿合奇县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分配方案》,阿合奇县委相关领导作了重要讲话,并对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珍惜机遇,虚心学习。二是脚踏实地,认真工作,三是严格要求,服从管理。

  据阿合奇县团委负责人介绍,自2006年成立项目县以来,共有170名优秀志愿者在该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分别从事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工作。(通讯员李宁 董玲敏报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