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研支团与兵团留守儿童欢庆六一

 

2017-05-28 08:4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庄远)5月27日,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兵团分团在第四师六十二团幼儿园举办“水润童年”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与孩子们共同开共同欢庆六一儿童节。在活动现场,河海研支团成员向留守儿童之家发放了由爱心企业捐赠的图书、玩具、文具等爱心物资。

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兵团分团在六十二团幼儿园举办“水润童年”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兵团分团在六十二团幼儿园举办“水润童年”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孩子在下棋。庄远 供图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们首先带领孩子们通过盲人摸象、老鹰捉小鸡、套圈等团队破冰游戏增进彼此的交流,敞开他们的心扉。孩子们在玩乐的过程中逐渐变得不那么拘谨了,慢慢地表现出了孩子最纯真的状态。接下来支教团老师们发放给孩子们准备的糖果,并带领孩子们一起唱歌和讲故事,孩子们听得不亦乐乎,教室里洋溢着欢乐融洽的氛围。

图为河海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儿童节礼物。庄远 供图

图为河海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儿童节礼物。庄远 供图

  在随后的物资发放仪式上,河海大学研支团新疆兵团分团团长庄远向孩子们强调,一定要有一颗感恩之心,感谢那些所有为自己圆梦的好心人们。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并将这份爱传递下去,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随后研支团的五位老师,向各位孩子们发放儿童节礼物。孩子们在领取礼物时,纷纷向研支团老师表示感谢。听着一句句稚嫩的童声,看着一张张绽放的笑脸,老师们心中满满的都是喜悦。

  活动结束后,研支团成员们表示,六十二团很多孩子是留守儿童,虽然父母长时间不在身边,但在成员们的陪伴下,孩子体会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河海研支团将继续秉承陪伴的理念,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走进留守儿童的生活,发现他们的需求,积极引导他们健康活泼地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