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研支团与木厂小学孩子沙绘七彩童真

 

2016-06-02 11: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扬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队员们前往马厂镇木厂小学,与孩子们一起开展手工沙画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

扬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马厂镇木厂小学开展手工沙画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

  扬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马厂镇木厂小学开展手工沙画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图为研支团成员教孩子学手工沙画。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接连一周的阴雨,山路异常泥泞湿滑。队员们背着教学材料,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跋涉,终于到达木厂小学。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特殊日子,队员们耐心的向学生介绍六一儿童节的由来,并给孩子们带来的新颖的第二课堂——手工沙画。当队员们拿出七色彩沙的时候,孩子们兴奋地伸出小手触摸,并对如何在用沙子作画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一边认真看着老师的示范,一边忍不住动手做起来。

图为马厂镇木厂小学学生展示自己的手工沙画作品。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马厂镇木厂小学学生展示自己的手工沙画作品。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孩子们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接触七彩手工沙画,都非常喜欢。队员们鼓励小朋友之间相互赠送,表达“六一”的祝福,传递友谊。随后,队员们发放了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儿童节礼物。并为成绩优异的结对帮扶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大山会阻隔孩子们和外界交流,但隔断不了他们童年的快乐。队员们表示,希望用新颖的艺术形式陪伴留守大山的孩子们的生活,他们同孩子们一起用七色彩沙绘制缤纷的童年,绘制七彩的生活,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爱,从而树立信心,勤奋学习,走出大山,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