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感悟:支教都安要带着爱而不是期待

 

2017-09-04 10:4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写下这篇支教感悟的时候,我人已经坐在都安高中高二年级组的办公室。开学季总是忙碌的,学生忙着报到、搬宿舍、认识新同学,老师们有序为学生登记信息、安排住宿。一张张年轻的面孔路过窗外,谈笑间尽是对新学期的期待,而此刻的我,真正被他们这样的热情感染,恍惚间回到了自己的高中时代,而我又清楚地认识到自己角色的转换,我即将走上三尺讲台,面对几十位学生,而我又能给这群年轻人带来些什么呢?

  这是个深刻而严肃的问题!“教师”,往大了说,教书育人,教给学生们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学生们成长的路上及时给予正确的指引。往小了说,和学生们成为朋友,尽己所能给予学生学业和生活上最大的帮助。

  当我站在都安高中门口的那一刻,看着这所百年老校的招牌,看着校园里来来往往的学生和家长,多天来的忐忑正一点一滴的消散,这里是我即将生活一年的地方,尽管无法预知前路几何,但我依旧有爱,有着希望。支教的我如同一根火柴,偶尔在那片土地上亮了一下,虽然马上就会熄灭,但毕竟留下了光和热,这对于我来说已经足够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 刘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