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第23届研支团参加培训争做合格支教人

 

2020-11-04 14: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严豪)“对于我们没有教学经验又即将去西部进行支教服务的志愿者而言,光有一腔热血而没有理论知识体系是万万不可行的,所以培训必不可少。”江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杜彤这样说。

图为江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教师资格培训现场。杜彤 供图

  为了提高教育教学素养,近日,江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由校团委组织开展的为期5周的教师资格培训。10月30日,江南大学研支团成员教师资格培训在田家炳楼如期举行。课程涵盖了教育学的职业理念、教育法律法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中学(小)学教学、德育、课程、班级管理与教师心理8个模块,以及心理学的中(小)学生学习心理、发展心理和心理辅导3个模块。

  培训期间,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与培训教师就教育相关的时事热点以及多种教育理论进行了积极的沟通与探讨。

 

图为江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老师进行教育热点探讨。杜彤 供图

  “不要给孩子们布置太多太重的任务,‘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才是好目标。”教授心理学课程的肖老师告诉志愿者们,每堂课要有教学目标,更要有合适的目标。

  研支团成员严豪说:“通过培训学习,我意识到教学要以学生为本,推行素质教育,以教书育人为职责,通过不断自我学习和传道授业,提升职业素养。同时,我也认知到了小孩子随着年龄增长的身心发展规律,以及如何去适应他们的注意力来制定合适的教学计划,增强他们的注意力,提高学习效率。”

  如今,培训仍在进行中,江南大学第23届研支团成员将继续学习教育学、心理学的相关知识,提升教师知识储备和职业素养,为成为一名更合格的支教人而努力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