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大研支团:让青春在龙头山高高飘扬

 

2017-05-23 17: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蒋好著)5月18日晚8点,云南省昭通市电视台“昭通新闻”栏目播出了“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温暖灾区孩子心”群体支教事件,引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反响。

  2014年8月3日,鲁甸“6.5级”地震发生后,云南师范大学获得了“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选派资格,第一时间向昭通市鲁甸县龙泉中学派出研究生支教团进行公益支教,让鲁甸地震灾区的孩子们笑容重现在脸上。

  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从全校研究生党员中选拔,确保信念坚定、品学兼优、素质过硬、心系人民、作风优良。2016年7月,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曾锦、高晨、袁虹杰、张雪芳、蒋好著五名成员接过光荣的接力棒来到龙泉中学,在研究生支教团的帮助下,笑容重现在了灾区孩子们的脸上。

  昭通市鲁甸县龙头山镇龙泉中学的初一年级学生阮朝瑞的父亲在她3岁时去世后,母亲远嫁,家里只有年迈的奶奶和年幼的弟弟相依为命,由于离家较远,周末她都只能留在学校里,和她一样周末留校的孩子还有四百多人,云南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支教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给予这些家庭情况的孩子更多的关心和关注,与他们谈心交友,在周末开设了“土豆宝宝,开讲啦”校园文化特色公开课,带他们做风筝、摄影,讲解民俗、生态保护等知识。

  鲁甸县龙头山镇龙泉中学学生阮朝瑞是研支团一直关注和帮扶的对象,她说:“师大的大哥哥大姐姐象我们的朋友一样,带我们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也给我们带来欢笑。”

  两年来,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鲁甸县龙头山镇龙泉中学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公益活动,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我的梦想”视频制作、“全家福公益行”、家访以及募捐等活动,并帮助龙泉中学成立学生会、成立校园广播站、开设龙泉中学微信公众号,增强了学生参与校园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研究生支教团充分体现了云南师范大学青年刚毅坚卓、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彰显了党员大学生服务人民、奉献国家的优秀品格,在龙头山树起一面高高飘扬的党旗。

  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曾锦说:“我们要用我们的知识和爱心帮地震灾区的孩子们重新树立自信,在龙头山这片热土上,挥洒我们的汗水,奉献青春,无怨无悔。”

  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温暖灾区孩子心视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