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大研支团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

 

2017-05-10 14: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蒋好著)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立足学习和校园生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示学生青年风采,近日,云南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龙泉中学学生会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龙泉风采”主题活动。

云南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龙泉中学学生会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龙泉风采”主题活动。

  云南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龙泉中学学生会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龙泉风采”主题活动。图为学生观看五四宣传画。 云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包括“重温入团誓词教育”、“中国共青团团歌快闪表演”、“坚定理想想念、立志成才报国”(在校园内宣传栏粘贴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故事朗读分享会(“从军辞”、徐本禹的“大山里的渴望”、“愿你”、“中国共青团志愿书”、“黑人女性争取女权利性的演讲”等分享)“入团第一课”视频学习、“五四,我想团组织说句心里话,我和团旗合个影”等五大专题活动。

龙泉中学学生和团旗合个影。云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龙泉中学学生和团旗合个影。云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五位成员和龙泉中学学生会七十余名学生干部共同组织发起了此次活动。“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课余,校园广播站歌声如雷,声势如海,青年之声在校园回荡。时而共青团团歌起,时而宣誓声起,时而来自学子的呐喊生起······五月的花海,如火一般燃烧。

云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观看《入团第一课》视频。云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云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观看《入团第一课》视频。云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向全国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青年提出了几点希望,寄语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忘初心跟党走”。习总书记说,如何发挥共青团的积极作用是新的时代课题,要与时俱进、积极探索。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结合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精心组织策划此次五四活动。作为服务西部的青年志愿者,他们深刻感受到这个时代赋予的责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放去”,他们将与龙泉中学一道,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云南师大研支团引导学生进行“中国共青团团歌快闪表演”活动。云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云南师大研支团引导学生进行“中国共青团团歌快闪表演”活动。云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