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大研支团抵达服务地给山区孩子播种梦想

 

2016-09-09 15: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9日电 (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蒋好著)近日,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交流会暨第十八届支教团出征仪式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9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处,各学院党委代表,第一届以及第二届研支团成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交流会暨第十八届支教团出征仪式举行。

  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交流会暨第十八届支教团出征仪式举行。图为参会人员合影留念。蒋好著 供图

  校团委副书记曹逸凡对研支团组建以及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第一届支教团成员分别对支教一年作经验分享,他们表示,支教虽然辛苦,收获的快乐却是难以言说的,这是他们人生当中的宝贵经历,把自己所学的知识传授给孩子们,在磨砺中不断成长,在成长过程中教书育人。如果再有选择的机会,他们还会选择到龙泉中学去,去播爱,去支援灾区,去奉献青春。

  第二届研支团团长曾锦表示,研支团成员将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从学长学姐手中接过队旗,秉承“刚毅坚卓”的校训,用行动履行“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庄严承诺。

云南师大研支团与鲁甸县龙泉中学师生进行座谈。图为座谈会现场。蒋好著 供图

云南师大研支团与鲁甸县龙泉中学师生进行座谈。图为座谈会现场。蒋好著 供图

  9月6日下午,校团委书记刘莹等以及第一届研支团团长、第二届研支团五名成员抵达鲁甸县龙泉中学,受到了鲁甸县教育局、龙泉中学师生代表的热烈欢迎。在座谈会上,鲁甸县教育局局长陈富荣首先对第二届研支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第二届研支团再接再厉,做好交流服务工作,传达时代先进教育理念,与全校师生一同努力,将龙泉中学的明天建设的更加美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