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2016-08-29 15: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云南师范大学自2015年开始组织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截至2016年8月共向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龙头山镇龙泉中学选拔输送8名优秀志愿者。志愿者们除认真完成支教重点工作外,还积极参与服务地中学发展建设,配合该地区团委完成相应的工作。

  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秉承“刚毅坚卓”的校训,践行“学高身正,明德睿智”的校风,将西南联大精神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充分结合;在这新时代,用自身行动履行“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庄严承诺。研支团的志愿者们在支教行动中增长了才干和本领,在服务国家和人民中得到了锻炼和成长。

  云南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由5名同学组成,其中,共产党员5名。研支团组建于2015年10月,从全校学生中公开招选,通过笔试、面试和考察等环节,综合选拔出5位优秀的支教团同学。2016年7月云师大第二届研支团参加了云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便立即奔赴鲁甸县火德红镇开展七彩假期活动,陪伴留守儿童,与孩子们共同成长。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征程且坚且难,筑梦者永不止步,云师大研支团,我们在路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