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大研支团开学第一课:不仅教书更要育人

 

2016-09-02 09: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首都师大研支团东川分团成员合影。

首都师大研支团东川分团成员合影。

  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东川分团成员共有8人,分别服务于云南省东川明月中学和东川一中。开学季,为了给学生们提供一个精彩纷呈的课堂,东川分团的八名支教老师,精心备课,研读教材,并采用集体讨论、试讲、向老教师请教等多种方式,不断改进,精益求精,圆满地讲好了开学第一课。随后,他们各自谈了自己上开学第一课的感受和体会。

  潘明辰 英语

  第一课,我想说:

  作为在明月中学的英语支教老师,以及 57名初中孩子的班主任,我深感责任重大和意义重大。初一年级是打基础、养习惯的关键时期,我会用自己的真心、责任心去努力,去呵护这些可爱的孩子们。通过认真教好每一节课,并把教书和育人结合起来,让学生们可以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才!

  马啸 政治

  第一课,我想说: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将会在这一年的支教生活中努力成为一个有实力、有干劲、有远大追求和高尚理想的人,面对困境不迷茫、有主见、永葆真心、执着奉献,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感恩每一份收获和快乐。我也愿尽我青春的微薄之力,投身给无限崇高的西部教育事业,把我全身心的爱奉献给我的学生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