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大研支团助中学生诵中华经典做博学少年

 

2017-11-17 14: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李川)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是青春时期的杜甫,豪情万丈,傲视群雄。近日,由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协助举办的陂西中学校园艺术节系列活动之诗歌朗诵会在全校师生的一片热情中拉开帷幕。活动旨在立足当下青少年勇担中国梦的历史现状,通过诗歌来表达自己激情奋进的青春之声。

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协助陂西中学举办诗歌朗诵会。图为陂西中学诗歌朗诵会现场。

  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协助陂西中学举办诗歌朗诵会。图为陂西中学诗歌朗诵会现场。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朗诵会在慷慨激昂的《少年中国说》中揭开帷幕,《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爱你中国》等抒发爱国情感的一首首熟悉的诗词铺展在观众面前,在带领观众领略经典诗歌博大恢弘魅力,叹服诗人先进创作思想的同时,每一位师生心灵都受到深深地濡染与洗礼。《长江之歌》、《沁园春》等展现祖国壮美河山的诗篇,通过吟诵、合唱等多种形式,增进了观众民族自豪感,赢得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经典的传承》、《青春赞歌》等作品展现了陂中学子传承民族优秀文化,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青春梦想。

图为江苏师大研支团成员刘旭昶带领七年级四班学生朗诵《经典的传承》。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江苏师大研支团成员刘旭昶带领七年级四班学生朗诵《经典的传承》。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陂西中学诗歌朗诵会的成功举办为陂中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中华语言魅力的舞台,提高了学生语言文化素质,弘扬了爱国主义情感,也加深了学生们对民族文化的高度自信。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