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大研支团星火志愿队服务陂西中学校运会

 

2017-04-21 09: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万爱雯)为弘扬志愿者“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营造温馨美好的校园环境,日前,陕西省三原县陂西中学举行田径运动会,在该校开展支教服务的江苏师大研支团成员组织七、八年级17名“星火”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为陂西中学田径运动会提供志愿服务。

  此次运动会志愿服务活动主要经历了筹备、服务、总结三个阶段。在得知即将举办运动会的消息后,三位支教老师与中学运动会负责老师尹老师商定了参与服务的志愿者名单及岗位分配。商讨结果出来后,邓威老师组织志愿者召开短会,会间,邓威老师分责到人,同时强调了此次志愿服务的安全和纪律问题。

  3月31日下午1:30,陂西中学田径运动会准时开幕,志愿服务活动由此进入第二个阶段。比赛为期一天半,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服务队的孩子们尽职尽责,确保比赛有条不紊的进行:广播站传出的清脆悦耳的加油声,赛场间被反复送出的记分条,一个个被迅速清理掉的赛道垃圾都在展现“星火”志愿者可爱可敬的优秀风貌。4月1日下午5:00,运动会在全校师生的努力下圆满结束,同时“星火”志愿者们的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也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陕西省三原县陂西中学举行田径运动会。江苏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小志愿者们服务运动会并合影。

  陕西省三原县陂西中学举行田径运动会。江苏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小志愿者们服务运动会并合影。 江苏师大研支团 供图

  有总结才会有提升,运动会后,三位支教老师召集所有志愿者就此次运动会志愿活动召开总结短会:在大家的自我小结后,张吉老师表扬了各位志愿者的出彩表现,同时也指出运动会期间的一些小问题,希望大家能吸取经验,再接再厉。

  这次志愿经历拉开了陂西中学“星火”志愿服务队志愿活动的序幕,展现了各位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以后的志愿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了这次的成功经验,相信未来的志愿活动定会更上一层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