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颁发奖学金开启梦想大学征程

 

2018-03-20 09: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李川)3月17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华南师大研支团)在服务地贵州省册亨县第一高级中学举办新学期座谈会暨勷勤系列奖学金颁发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册亨县第一高级中学举办新学期座谈会暨勷勤系列奖学金颁发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册亨县第一高级中学举办新学期座谈会暨勷勤系列奖学金颁发仪式。图为研支团成员与获奖学金学生合影。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勷勤系列奖学金是华南师大研支团面向支教学校学生设立的激励项目,包括勷勤紫荆奖学金(旨在奖励学业成绩优秀学生)、勷勤木棉奖学金(旨在奖励学业飞跃进步学生)和勷勤玉兰奖学金(旨在奖励综合素质突出学生)。奖学金由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出资提供。

  为了增加这次座谈会的趣味性,研支团成员设计了一个特别的“寻宝”环节:把11名获奖学生的奖金分别装在写有学生名字藏头诗的信封内,并于座谈会开始前把信封藏在会议室的各个角落。获奖学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得到属于自己的奖励。

  座谈会上,获奖学生们还各自写下了梦想大学与理想职业,并郑重地挂在“梦想墙”上。来自高三年级的获奖学生蔡尔加的梦想大学是华南师范大学,他的目标是在高考中突破自己,改变命运。高二年级的潘元浩同学在梦想明信片上写到:“我要志存高远,然后脚踏实地地去努力”。

  有耕耘就有收获,研支团成员相信这群风华正茂、奋发向上的学生们经过不懈努力,定会迎来硕果累累的明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