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在黔开展“创益衣坊”暖冬行动

 

2017-12-29 11: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刘芊芊)12月27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赴贵州省册亨县丫他镇浪田小学开展“创益衣坊”暖冬行动,为近两百名西部山区学生共送去过冬衣物639件。同时创造性地搭建独具特色的“衣坊”,以提倡学生自览、自选、自搭的形式奉献爱心,不仅让志愿公益的温暖照亮了寒冬中的一张张笑脸,更使天真烂漫的艺术审美与自强不息的文化情怀在潜移默化中陶冶着大山里的一颗颗童心。

  册亨县地处贵州省西南部,是国家重点扶贫县,位于脱贫攻坚战的前沿阵地,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战场之一。今年入冬以来,册亨县日平均温度长期低于10℃,丫他镇浪田小学四面环山,而许多学生上学路途遥远,常常一走就是2个小时的崎岖山路,这冷冽刺骨的山风更是严重影响缺衣短布的孩子们的身体健康——这注定是一个难过的寒冬。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赴浪田小学开展“创益衣坊”暖冬行动,为山区学生送去过冬衣物。图为孩子们在挑选衣物。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赴浪田小学开展“创益衣坊”暖冬行动,为山区学生送去过冬衣物。图为孩子们在挑选衣物。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绝不能让山风阻挡漫漫上学路,绝不能让寒冷摧残纯纯孩童脸。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励耘青年志愿者协会法政分会决定联合实施暖冬行动,携手珠海市凤凰小学共同发起旧衣捐赠,在短短时间内,小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拿出了自己闲置的干净冬衣,用最真诚的行动与千里之外的同龄小伙伴并肩作战,共同抵御寒冬。

  这一天,冬雨骤至,淅淅沥沥的风雨却挡不住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的坚定步伐,挡不住远在千里外珠海凤凰小学同学们的真情牵挂。当简陋却独特的“创益衣坊”在华南师大研支团捐赠的图书阅览空间布置完成时,书香与衣暖在这一刻都深深吸引了孩子们好奇的大眼睛。而当孩子们得知每个人都可以自己挑选一套衣服时,迫不及待的飞奔了过去。

图为穿上爱心冬衣的孩子。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穿上爱心冬衣的孩子。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这条裙子真好看!”、“我喜欢这一件!”、“这件、这件,特别暖和”,稚嫩的童声互相交织。“弟弟,你试试这个,这个好看”······同个学校的姐姐正在给低年级的弟弟挑选衣服,在他们小小的心灵里便已知了互助的含义。而在孩子们挑选完毕后,研支团还开展了“衣启秀”的环节,让孩子们自信地展示自己的搭配成果,“来,看姐姐的镜头”,闪光灯记录了这个美好、温暖的下午。

  创益衣坊,意为以创意造就公益、以公益造福一方;通过黔粤两省志愿服务的互联互动,承载了珠海市与册亨县两座城市青少年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更实现着志愿服务精神在时光里的传承、在爱心中的传递!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