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我在册亨县支教的一天

 

2017-01-04 16: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这,是华南师大研支团册亨服务队队员们作为支教老师普普通通的一天,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只有细水长流的点滴。踏踏实实做事,我们只求不负时光。

  5:30,太阳还未升起,窗外的操场不甚明亮,反有丝丝凉意。当这个学校很多人还沉浸在睡梦中的时候,洪佳文老师已经在操场上带着高三舞蹈特长班的学生出早功。

  7:30,教学楼响起了清晨第一个正式上课的铃声——早读。在升旗台前,郑雪玲老师带着高一全体同学开始诵读经典。朗朗书声,是这个校园里最动听的声音。

  7:55,第一节课如约而至,苏炽权老师带着物理课本走进了高三(1)班的教室,开始了今天的课程。一连两节的物理课,苏老师仔仔细细地讲解知识,学生们认认真真地做笔记。

  9:40,两节课之后是学生大课间活动时间。两分钟的时间里,全校2500多名学生按着班级在篮球场上排好队形,在郑雪玲老师的带领下开始诵读经典。

  10:05,第三节课钟声响起,陈秋伶老师埋首在实验室整理实验器材,为下午的课程做着准备。队员们在各自的办公室备课,批改学生刚交上来的作业,浑然不知时间飞逝。想起陈泽宏老师已做好饭菜,匆匆赶回。

  12:10,支教团的午饭时间到了。这个时候,或谈谈学生,或聊聊见闻,一上午的疲累就在欢声笑语中过去。吃完午饭,各自回寝室休息。

  14:30,下午第一节课铃声敲响,郑雪玲老师带着高一(12)班的学生走近文学世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