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一帮一”活动为海原学生成长导航

 

2016-12-01 09: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张思怡)日前,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广大师生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无私捐助下,由该校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宁夏海原地区实施的2016年秋季学期“一帮一”启明星导航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海原实施2016年秋季学期“一帮一”启明星导航行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海原实施2016年秋季学期“一帮一”启明星导航行动。图为海源二中领导为学生发放助学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学期“一帮一”启明星导航行动自2016年9月初启动以来,经过前期认真仔细的申请资料收集、家访资料核对、校内集中募捐等程序,最终确定向海原二中、海原三中、海原回民中学等三所中学26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同学提供总额达77750元的奖助学金,支持鼓励他们坚持求学。

  11月24日下午,海原二中2016年中国科大“一帮一”启明星导航行动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接着中科大研支团分别在海原三中、海原回中举行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将资助人捐赠的每一笔善款都发放到每一位受助学生手中。

图为受助学生给资助人的回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受助学生给资助人的回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支团 供图

  每位受到资助的海原学子都会给自己的资助人回信,介绍自己的情况,更会在今后的学习岁月里与资助人保持精神层面的交流,科大的师生虽然远在合肥,但会通过书信等方式一直为他们的学习生活出谋划策,陪伴他们健康成长。

  “一帮一”启明星导航行动自2004年在宁夏海原开展以来,九年时间里已累计资助海原县贫困中学生5800余人,筹集资金总额达140余万元。活动不仅注重在资金上给予学生帮助,更以研究生支教团为纽带建立起了中国科大爱心师生与海原学子之间的长期交流和联系,为受助学生起到成长导航的作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