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学研支团集体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2-01 11: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杨璐璐)为了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方针,认真贯彻“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近日,辽宁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全体成员库尔勒市政府裙楼209会议室举行了以“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目标的集体会议。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为重要学习依据,认真理解“从严治党”、“四个全面”和“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等重要思想,并从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实际出发,提出了具体的落实方案。

辽宁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库尔勒市举行集体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杨璐璐 供图

  辽宁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库尔勒市举行集体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杨璐璐 供图

  辽宁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书记、团长石远东在会上发言时表示: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作为西部志愿者中的重要一部分,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的重要方针,并时刻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将“两学一做”精神贯彻始终。

  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纷纷表示,作为新一届的新疆志愿者,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必须走在前列,学在深层。此外,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还在会上根据目前支教志愿者的基本情况提出了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三方面具体措施:首先,各位志愿者要严格要求自己,在支教期间积极履行党员的责任与义务,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时刻心系学生、心系工作、心系国家。其次,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作为走在教育前线的教育者应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和“两学一做”等重要思想,做依法治国、依法治教的表率。第三,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导向,在学生队伍中积极开展“法制讲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法制教育活动,培养造就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

  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不仅对全体党员做出了明确要求,也对全社会提出了重要指导方向。目前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已经在志愿服务地新疆库尔勒市开展了多项支教志愿活动,“一带一路,冬日暖阳”、“七彩课堂”、“国学课堂”、“法制宣讲”、“走出去”社会实践等活动也在火热开展中,在接下来的支教生活中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一如既往的坚持支教志愿精神和十八大精神,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抓在细节、落到实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