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研支团为库尔勒孩子打开多彩阅读世界

 

2016-11-23 09: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黄瑞妮)11月21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的“多彩青春·公益伴读”系列活动之“为你打开多彩阅读世界”赠书活动于库尔勒市第四中学顺利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代表向库尔勒市第四中学高一年级同学赠书并合影。黄瑞妮 供图

  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代表向库尔勒市第四中学高一年级同学赠书并合影。黄瑞妮 供图

  上午9时许,在升旗仪式后,北师大研支团成员向学校高一同学赠与书籍。据悉,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成员在和库尔勒市第四中学高一教师及学生沟通后发现:目前库尔勒市第四中学高一学生的阅读量较低;由于学校的校舍改造,老校区的阅读室暂时无法投入使用,在老校区就读的高一学生许多都是住校生,离家的距离较近,每个月的生活费有限,阅读课外书的机会较少,难以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针对这一情况,支教团成员同高一语文组教师协商通过赠与图书,开展班班图书流动站的形式为高一学生补充阅读资源,提升阅读兴趣。

  本次“为你打开多彩阅读世界”所赠书籍共计105本,其中包括有国学经典、散文名篇、科幻文学、名人传记、中外文学名著、历史典籍、英文原著等不同类型书籍。虽然所赠图书的数目不是很多,但是衷心希望班级图书流动的形式阅读尽可能丰富的书籍,将不同的书籍在各个班级真正流动起来,打造一个属于同学们自己的图书流动站,也鼓励同学们将自己的旧书传入流动站中,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真正为库尔勒市第四中学高一年级同学打开一个精彩的阅读世界。希望通过小小的开始,将爱书、读书真正变成四中学生的优秀的习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