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研支团举办讲故事比赛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2016-11-11 10: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 张思怡 通讯员 王霄萌 黄瑞妮)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日前,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共同举办的“中华伟人讲故事”比赛在四中老校区五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初一年级的十个班级参加了本次讲故事比赛。

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库尔勒市第四中学举办中华伟人讲故事比赛。

  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库尔勒市第四中学举办中华伟人讲故事比赛。图为研支团黄睿妮培训比赛小主持人。王霄萌 供图

  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副校长丁海燕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鼓励同学们能够通过讲中华伟人故事,熟知伟人事迹,学习伟人精神。随后伴随着韵律:《勤奋好学的毛泽东》、《一座永远不朽的丰碑---邓小平》、《学雷锋,做好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恩来》、《许身国威壮河山---邓稼先》······一篇篇经典故事经过学生们精心编排、激情吟诵与演绎,将文学、艺术、传承、发展融为一体,为在座的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中华伟人讲故事”活动再现了历史伟人们的光辉事迹,给孩子们上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民族英雄的功绩,培养孩子们不畏困难、助人为乐、艰苦朴素、勇敢机智的良好品质,同时激发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

库尔勒市第四中学举办“中华伟人讲故事”比赛。图为比赛现场小选手在认真讲故事。王霄萌 供图

  库尔勒市第四中学举办“中华伟人讲故事”比赛。图为比赛现场小选手在认真讲故事。王霄萌 供图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从讲故事的内容选择、技巧以及台风等方面对各个班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中华伟人讲故事”比赛是北师大研支团库尔勒支教队“多彩青春”公益伴读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让学生们从伟人故事中学习伟人精神,进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本次活动推进了书香校园的建设,营造了良好的中华美德传承氛围。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