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研支团助力库尔勒市四中举办诵读比赛

 

2016-11-08 08: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许焜炜 付天睿)诵读千古美文,传承华夏文明;共读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近日,由新疆自治区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团委和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共同举办的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暨“四中书香,精神传扬”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在新校区大礼堂举行。来自高二年级共16个班级参加了本次经典诵读活动。

库尔勒市第四中学举办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暨“四中书香,精神传扬”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库尔勒市第四中学举办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暨“四中书香,精神传扬”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图为比赛现场。付天睿 供图

  比赛开始之前,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吴立龙校长为比赛致辞,他希望同学们从诗词中感悟长征精神,从诗词中汲取勇气、力量和智慧,接过长征精神的光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并预祝此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北师大研支团成员,高一语文教师黄瑞妮代表评委组宣读评分标准。在之后的比赛中,各班采用吟、唱、说、演、奏等方式诵读了《长征颂》《怀念英雄,让我们踏上新征程》《七月的鲜花》《七律·长征》《少年中国说》等经典篇目。比赛中,学生们用淳朴的诗句吟唱中华经典、用饱满的热情诵读民族精神,用青春的气息昭示着祖国的繁荣富强,用各具特色的表演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值此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之际,同学们用诗歌作为献礼,歌颂红军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也展示了四中学生斗志昂扬的蓬勃朝气。

图为北京师大研支团成员在核实参赛选手的成绩。付天睿 供图

图为北京师大研支团成员在核实参赛选手的成绩。付天睿 供图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从朗诵文本、技巧以及台风等方面对各个班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本次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是北师大研支团库尔勒支教队“多彩青春”公益伴读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让学生们体味中华经典,弘扬和学习长征精神,增强民族团结,升华文化认同,增进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学生们在感受经典诗文魅力的同时,更能提高自身人文素养。本次活动推动了书香校园的建设,营造了良好的中华精神传承氛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