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大研支团开学第一课:忠党爱国致敬英雄

 

2021-03-10 09: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李彦龙)雪山回荡英雄气,风雪边关写忠诚。祁发宝20多年如一日扎根高原、卫国戍边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新时代军人的昂扬风貌,也是新时代天祝精神的生动体现。

  近日,河北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队分别在天祝藏族自治县职业教育中心和天祝藏族自治县城关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忠党爱国·致敬英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和谐天祝贡献青春力量。

  旭日东升,国旗护卫队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神情肃穆,共唱国歌。

  随后,分队成员组织全体师生观看视频《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强军的典型最可敬一祁发宝:当兵走阿里》,并组织学生撰写心得体会,深入学习卫国戍边英雄事迹,弘扬忠党、爱国精神。祖国山河终无恙,守边护边志更坚。

  服务于天祝县城关小学的研支团成员表示,5名战士展现了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昂扬风貌。当代学生须常怀感恩之心,激扬报国之志,刻苦学习知识,努力增长才干,服务人民,回报社会,建设祖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