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大第19届研支团的颜值才华与担当

 

2017-07-25 10: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建实施的,至今已连续开展了十八年。河北师范大学从2002年开始,先后共选派15届,共109名同学赴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从事支教扶贫工作。自2013年开始,新疆库尔勒地区和河北省阜平县、河北省丰宁县又增加为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服务地。今年,学校又选拔组建了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他们,感受他们对西部支教的决心吧!

  陈嘉豪,中共党员,河北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成员。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担任文学院2013级2班体育委员、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等职务,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校级优秀班干部、院级三好学生等荣誉。

  “如果让我写写我的大学生活,创作小说可能缺少跌宕起伏,编成诗歌又没那么雄浑浪漫,但它一定是足以让我珍藏一生的可爱文字。我可以写写我在学生组织里的冷与暖,可以写写我对我社团深沉的热爱;我想聊聊在学校篮球比赛中受过的伤,流过的汗,也想讲讲我在编纂年级刊物的工作中实现成为设计师这一梦想的趣事。但我还少一个结尾,一个可以让这些文字成熟、升华的结尾。西部计划对于曾经的我来说,宏伟,壮丽,遥不可及。而现在的我通过对这项工作的深入了解,经历了这四年的磨练,我拥有了把她写进我的故事的勇气和能力。我要以“志愿者”这一光荣而伟大的身份为我的大学四年画上句号,我要在那些需要我的西部地区开始另一段美丽的故事。能参与这次西部支教的我是幸运的,支援西部,回报母校、回报社会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我愿奉献我全部的光与热,让爱与希望在那片宁静的土地上永远延续下去。

  郭秀娟,中共党员,河北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成员。心理学专业学生,获2015—2016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2014—2015年度国家奖学金,河北师范大学第22期顶岗实习“优秀实习生”,连续两年获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获“师德建设”征文一等奖,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多次参加学校体育运动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君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勇,再接再厉”是她的人生格言。

  2013年我背着梦想的行囊走进河北师范大学,在新的学习环境中,我乐观进取、积极上进。“求真知”的精神激励我精益求精,“怀天下”的情操督促我完善自身。学习之余,我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丰富了经验、扩展了见识、增长了才干。作为一名曙光基金受助学生,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将这份关爱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传递下去,那就是作为一名志愿者,到祖国需要我的地方去发光发热。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就不会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就不会知道其中的纯粹。我想,西部支教就是这样的一段生活,虽然可能会有些艰辛,但是我想要收获的只是那种纯粹的、奉献的快乐。

  李玲丽,中共党员,河北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成员。生物科学专业,获2014-2015学年“院级三好学生”,获2014-2015学年和2015-2016学年专业二等奖学金,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春运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并在2016年河北师范大学顶岗实习老师涞源县初中组微课大赛中获三等奖。

  坚信“越努力,越幸运”的我,大学以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活动。因为一直以来怀揣着一颗志愿服务的心,在各种志愿活动中,我才更加体会到人生的价值及真正的幸福。大二学期暑假于石家庄井陉县进行了支教活动,那里的孩子们生活条件艰苦,可是更加充满了对知识渴望,对外面世界的渴望。我想尽自己最大能力去帮助这些孩子们实现那“大山外的梦”。正如这次的西部支教,我一直在路上。让我们在志愿服务旗帜下汇聚集结,争当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收获光荣之感、快乐之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