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大研支团开展悦音课堂用语音为爱发声

 

2017-03-15 10: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陈美利)3月10日,为普及普通话及语言表达能力的培养,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悦音课堂二期、三期先后组建完成。

  据悉,河北师大研支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33团子风中学成立了“用爱发声——悦音语言表演”七彩课堂,于2016年9月14日正式组建第一期学员进行培训。

河北师大研支团成员邀请中国交通频道主持人为学员进行视频授课。

  河北师大研支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33团子风中学成立“用爱发声——悦音语言表演”七彩课堂。图为研支团成员邀请中国交通频道主持人为学员进行视频授课。陈美利 供图

  悦音七彩课堂是河北师大研支团成员陈美利为33团中学学生全面发展开设的一个新平台。悦音一期学员共12人,年龄段为四五六七年级学生。二期面向二年级、三年级学生,学员共10人,三期面向一年级学生,学员共10人。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培训内容将涉及到语音基础、朗诵训练、主持人小记者训练等内容。上课机制为分学段教学,一期老学员将定期参与二三期授课,作为助教协助教师培养新成员,建立悦音课堂长效机制。

河北师大研支团成员指导学员进行稿件诵读练习。陈美利 供图

河北师大研支团成员指导学员进行稿件诵读练习。陈美利 供图

  在一、二、三期同时开课的同时,也将利用校园电视台、广播站、以及河北悦音文化传媒相关平台,让学生在实践中提高语言表演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七彩课堂"将使关爱行动的服务内容管理有章可循,考核激励有据可依,真正成为服务青少年方面可持续、信得过的青年志愿者重大品牌项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