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简介

 

2018-09-14 09: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是在西部计划新疆师范大学项目办(共青团新疆师范大学委员会)和服务地项目办的共同指导下,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秉承“博学笃行 为人师表”校训精神,以“凝聚青年力量 促进民族团结”为宗旨,依托师范类专业优势,积极在当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开展一系列扶贫帮困工作,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的组成部分。

  近年来,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凭借着坚实的基础、务实的作风、谦虚的态度,团结协作,兢兢业业,积极进取,获得各方好评。迄今为止,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已延续至第六届,2018年7月末,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已到达和田,开启了他们的支教之路。

  粱俊雅,中共党员,2018年毕业于新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表演专业。现任新疆师范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园十佳风采之星”“社会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在2017年的7月利用暑期的空闲时间参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在由共青团新疆师范大学委员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65团联合开展的“兵地携手 民族融情”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束时看到孩子们不舍得眼神就在心里暗下决心,毕业后的我一定要去基层,去需要我的地方发光发热,研究生支教团让我圆梦,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为孩子们带来光和热,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选择支教,坚定信仰,做勇敢的奋进者和搏击者,就像夜空中的那颗星,既然选择了这片星空,那我便忠于这片苍穹,尽力照亮这片星空下孩子们前行的道路。

  支教宣言: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牟吟雪,中共预备党员,2018年毕业于新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专业,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新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习教育学原理专业。曾担任本校教育科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一职;现任新疆师范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曾获得“新师十佳学子”“国家励志奖学金”“自治区优秀支教生”“优秀毕业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青春的模样不是固定的,这一年的生活我想自己去经历、去定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口号是: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如何将教育专业四年的所学更好的服务于社会,唯有实践,当有想法的时候你就应该迈出步伐,不用害怕别人的眼光,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这一年我将细细品尝属于我的支教之旅。

  支教宣言:任何的限制都是从自己的内心开始。

  郑玉霞,中共党员,2018年毕业于新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物理学专业,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新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习凝聚态专业。本科期间曾担任校学生会部长;班级宣传委员;学院辅导员助理等职务,现任我校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曾获得“明德奖学金”“叶圣陶奖学金”“青年五四奖章”“优秀支教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去实践、去感受、去领悟、去最需要的地方,给予当地的孩子希望,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祖国的花朵带来一份不一样的色彩。昨天属于改革开放的沿海地区,今天属于实践中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明天属于全中国的繁荣富强。

  支教宣言:实践出真知。

  汪文斌,中共党员,2018年毕业于新疆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新疆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习中共党史专业。本科期间曾担任新疆师范大学光韵工作组组长、新疆师范大学学生会副主席;现任新疆师范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委员。曾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实习支教生”、“十佳班干部”等荣誉称号。

  毕业选择众多,支教的意义和感动让我向往支教,选择研究生支教团,成为一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一年时间不长,却足以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来到南疆为孩子们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面对孩子们纯真善良的笑容,我只能用更加努力的工作和更多的关怀与之匹配,做到不忘初心,不愧于心,为自己青春道路画上不重但色彩斑斓的一笔。

  支教宣言:青春年华,奋斗最美;不忘初心,服务丝路名城;砥砺前行,奉献世界玉都。

  司马雪莲,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18年毕业于新疆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新疆师范大学文学院学习汉语言文字学专业。本科期间曾担任新疆师范大学青年媒体中心网宣部部长、学生会学术部副部长、院学生会副主席、院兼职辅导员等职。现任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宣传委员。曾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实习,先后获得新疆师范大学“社会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明德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入学初识门庭,毕业非同学成。涉世或始今日,立身却在生平。”毕业后支教,这是我郑重的选择,也是我对志愿的执着。我喜欢孩子们,在给予他们思想和知识的同时,他们也在影响着我。用这一年的时间,尽己所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不忘初心,不负初心。

  支教宣言: 既择一事,必倾所能;支教一年,自教一生。

  阿依帕夏·吾吉,共青团员,2018年毕业于新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新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习基础数学专业。本科期间担任班长、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就业创业协会副会长等职务,现任新疆师范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曾先后获得“明德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支教生”“十佳志愿者” “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支教,是一种磨练,一种奉献,也是一份收获。用支教延续爱心,用艰辛浇灌成长,用成长成就明天!
  支教宣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以我所学回报祖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