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开展母亲节活动加强感恩教育

 

2020-05-12 1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冬 葛骊超)又到一年母亲节,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让学生懂得感恩,做一个心存感激的人。近日,江苏科技大学21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在平果县第二小学开展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

  图为江苏科大研支团开展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讲述母亲节的由来。 江苏科大研支团 供图

  支教团成员于春雪开展“感恩母亲节”主题班会,通过讲述母亲节的由来引发学生的情感共鸣,从而激发学生表达爱、传递爱、分享爱的意识,让“爱”的教育陪伴学生宝贵的童年时期。活动前,支教团成员特别准备了卡纸与PPT,并邀请学校美术老师共同参与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借助彩笔、卡纸,将卡纸制作成了表达“礼物盒”式贺卡,并写上“妈妈,您辛苦了,我永远爱您”等话语。最后,他们高举自己的“艺术品”动情地说出节日快乐,将活动推向高潮。

图为参与活动学生展示自制贺卡。 江苏科大研支团 供图

  据悉,江苏科大研支团一直把“感恩教育”作为学生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学生明确感恩是一种文明,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责任,唤醒学生的感恩意识、责任意识、和自立意识,教会学生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社会、感恩祖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