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研支团开展母亲节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2020-05-11 09: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宋倩倩)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鼓励学生们勇于表达心中对母亲的爱,学会感谢母亲、感激生命、感恩生活。近日,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宋倩倩在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永和镇小学组织开展“温情五月,我给妈妈献支花”母亲节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宋倩倩在金口河区永和镇小学组织开展“温情五月,我给妈妈献支花”母亲节感恩教育主题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宋倩倩向学生们介绍了母亲节的由来和意义,分享了孟母三迁、定王刘发筑台望母、涤亲溺器等故事,让学生们在历史故事里品味母亲的辛劳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至孝。

图为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宋倩倩(右)指导同学们制作康乃馨。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现场,在研支团成员宋倩倩的指导下,每一位同学都亲手做好了康乃馨,并在纸上写下了对妈妈最温暖的祝福。一句句充满童趣的语言,都满含着他们对妈妈的爱。

图为永和镇小学的同学们在制作康乃馨。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这个充满爱的节日里,学生们懂得了要以真诚的情感、力所能及的方式去爱妈妈,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会用实际行动来回馈母亲的爱。

图为同学们展示自己制作的康乃馨。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