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走进社区开展女童保护知识讲座

 

2019-10-18 09: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冬 孟祥宇 高雪锋)为了普及幼童防性侵知识,提高幼童的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意识,10月15日,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联合萃英社区、女童保护基金内蒙古赤峰市妇联团队开展“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女童保护基金内蒙古赤峰市妇联团队克什克腾旗分队志愿者讲师赵博,在萃英社区为二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10月15日,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联合萃英社区、女童保护基金内蒙古赤峰市妇联团队开展“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图为主讲人赵博在讲座中与孩子们进行互动。谢丹 供图

  讲座以“女童保护”为主题,赵博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时该怎么办、如果遭遇性侵该做什么四个方面为学生讲解防性侵知识。讲座包含问答互动、游戏参与、情景模拟等环节。课堂上,学生们争相举手踊跃参与互动。课堂最后,赵博送给同学们三句话:我们是身体的主人,只要我不愿意,任何人都不能侵犯;身体的隐私部位不能让任何人随意触碰;不管发生任何事,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爸爸妈妈和老师。

图为江苏科大研支团为孩子们发放安全保护知识手册。王波 供图

  通过此次防性侵安全知识讲座,帮助学生更好的认识自我,极大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为,让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懂得如何爱护自己,远离侵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