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大研支团开展“女童保护”进校园讲座

 

2017-10-26 09: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周靖)近日,贵州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沙土分队在沙土镇中心小学四(2)班开展了第一场女童保护之儿童防性侵公益讲座。讲座由贵师大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周靖担任主讲,姜媛媛担任助教。

贵州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沙土分队在沙土镇中心小学四(2)班开展儿童防性侵公益讲座。

  贵州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沙土分队在沙土镇中心小学四(2)班开展儿童防性侵公益讲座。姜媛媛 供图

  讲座在愉快的课堂氛围中进行,同学们都积极地参与到互动中来,踊跃回答问题。讲座结束后,中心小学的老师们纷纷表示中心社区留守儿童较多,讲座对于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讲座有助于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并表示会支持研支团的志愿者们继续开展女童保护公益讲座。

  女童保护是2013年6月由全国百名女记者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该项目于2015年正式升级为专项基金,设立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2017年9月底,贵州师大研支团沙土分队成员程则琳、姜媛媛、周靖申请并通过了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的考核,随后联系服务地相关学校共同组织了此次“女童保护”进校园的公益讲座。

  据悉,贵州师大研支团沙土分队将在沙土镇各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公益讲座。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让更多的人重视对儿童“防性侵”的安全教育工作,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同时帮助学生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