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传承壮乡文化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2019-04-09 10: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冬 朱大林)在广西壮族特色节日“三月三”到来之际,为引导学生了解壮乡文化,弘扬优秀传统,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协助平果县第二小学开展“传承壮乡文化,走进三月三”系列活动,不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江苏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协助平果县第二小学开展“传承壮乡文化,走进三月三”系列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开展主题班会。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前期,研支团成员在班级开展“传承壮乡文化,走进三月三”主题班会,通过多媒体向学生介绍了五色糯米饭的制作、染彩蛋、编蛋兜、做绣球的方法,引导学生了解壮族服饰文化、饮食文化、娱乐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图为平果县第二小学学生们表演竹竿舞。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4月1日上午,由研支团成员组织开展的“三月三”庆典活动拉开了帷幕,全校师生开展竹竿舞、板鞋接力、投绣球和绣球接力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团队协作,互相学习,互相鼓励,操场上到处洋溢着师生们的欢声笑语。研支团成员朱大林,朱泽星承担了本次活动的裁判员及后勤工作。

  体验节日氛围,分享节日快乐,感受壮乡民族风情。此次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了“三月三”节日特有的习俗,培养了他们对传统民族文化的兴趣,激发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