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开展集体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2019-03-21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冬 刘毅鹏)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开展集体学习、主题教育活动,以弘扬、学习雷锋精神。

  江苏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萃英学校开展集体学习以弘扬雷锋精神。图为研支团团长刘毅鹏给孩子们介绍雷锋事迹。李路路 供图

  上午,江苏科大研支团进行了一次集体学习,全面系统地学习了雷锋精神,重读了雷锋日记,并针对“当代青年大学生为什么要弘扬、学习雷锋精神”这个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研支团成员李路路认为,雷锋精神是当代大学生不断追求进步的动力源泉;学习雷锋精神,可以帮助大学生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追求;体会雷锋精神,可以培养大学生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美德;实践雷锋精神,可以激发大学生无穷的向上力量,激励大学生不断自励自重,在知识水平上、实践能力上不断成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成为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

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的孩子们在集体朗读雷锋日记。李路路 供图

  下午,研支团团长刘毅鹏给萃英学校七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政治课,主题便是弘扬、学习雷锋精神。刘毅鹏从雷锋同志的经历、事迹、精神和名言以及伟人题词展开,并结合自身的志愿服务经历,与孩子们分享了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孩子们向雷锋同志学习。孩子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中学生,要学习雷锋叔叔不怕困难、勤学苦钻的“钉子”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傻子”精神、严守纪律、脚踏实地干事业的“螺丝钉”精神以及处处关心别人、热情帮助战友的团结友爱精神。

  “雷锋精神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永远值得传承。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要时刻提醒自己向雷锋同志学习,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研支团成员叶飞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