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成立脱贫攻坚夜校助力贫困学子

 

2019-01-10 09: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冬冬 刘毅鹏)“叮铃铃……”现在是北京时间21点40分,室外温度接近零下三十摄氏度,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教学楼唯一一间亮着灯的教室里,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脱贫攻坚夜校下课了。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在萃英学校成立脱贫攻坚夜校。图为研支团成员刘毅鹏在夜校陪学生学习。刘毅鹏 供图

  为进一步提升九年级一批家庭贫困、品学兼优学生的学习成绩、综合素质,激发他们向上奋斗的精气神,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向萃英学校申请,于2018年10月27日成立脱贫攻坚夜校。夜校时间在每晚20点50分至21点40分,当整个萃英都安静下来的时候,研支团成员们依旧坚守在岗位上,给学生们上扶志课、解决疑难问题、进行心理疏导……下课后,研支团成员们打着手电,送学生们回宿舍,风雪无阻。截止本学期期末,江苏科大研支团脱贫攻坚夜校共进行64次。

萃英学校负责同志、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和夜校学生合影。刘毅鹏 供图

  据了解,自2018年9月在萃英学校开展支教服务工作以来,江苏科大研支团始终葆有一颗真诚朴素的心、一腔赤诚报国的情怀,用真情去感知基层社会,关爱贫困学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