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当军训“教官”培养学生有韧劲

 

2018-09-07 08: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 李川)9月2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七年级6个班的学生在操场上展开了为期3天的军训。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毅鹏、李路路分别担任七年5班、七年6班的军训教官。

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七年级6个班的学生在操场上展开了为期3天的军训。图为军训现场。

  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七年级6个班的学生在操场上展开了为期3天的军训。图为军训现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军训,作为新生开学第一课,不仅是对学生身体的考验,同时也是对意志的磨练。高强度、高能耗的训练在军训伊始就让很多未经风霜的学生们吃不消。军训3天来,学生们从刚开始的不适应、想放弃,到咬牙坚持站军姿、队列训练,严格要求自己,毫不退缩。当然,这次军训对研支团的两名“教官”也是一次不小的考验。他们积极主动地向其他教官请教、学习,尽可能地向学生们展示最标准的动作。伴随着“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的左右转体,“一二一”的齐步走,教官们、学生们汗流不止,但湿透的短袖,落在地上的汗滴,却彰显了每一颗不屈服的心。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军训的学生合影。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担任教官的刘毅鹏在谈到军训感想时说:“军训对学生们来说是一种很好的锻炼,对教官来说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培养了学生和自身的毅力、吃苦精神,让学生和自己在以后面对困难的时候都能够坚持到底,成为一个更加坚韧的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