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下乡开展宣讲调研助力脱贫攻坚

 

2018-05-25 10: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杨灿)为了宣讲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助推精准扶贫,5月23日,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德保县城关镇鉴河小学扶贫小组一行8人前往都安乡贫困户开展衣物捐赠、政策宣讲活动。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广西服务队走进都安乡贫困户开展衣物捐赠、政策宣讲活动。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广西服务队与德保县城关镇鉴河小学扶贫小组前往都安乡贫困户开展衣物捐赠、政策宣讲活动。图为江苏科大研支团成员向贫困户宣讲扶贫政策。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支教团成员随着扶贫小组深入到每一位贫困户家中与群众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仔细向群众讲解相关的扶贫惠农政策,认真了解群众家庭的生活现状及面临的困难,并将爱心人士捐献的衣物交给村民。

江苏科大研支团成员向都安乡贫困户宣讲扶贫政策。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江苏科大研支团成员向都安乡贫困户宣讲扶贫政策。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走访的过程中,支教团成员们看到在每一个贫困户家门口都会挂着一个标牌。标牌上详细地注明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结对扶贫信息和脱贫的具体方法等。他们了解到造成群众贫困的诸多原因,或是家人身体状况不好、或是劳动力不足等等。几个屯都是坐落在山陇之中,可耕地的面积不大,群众的主要经济来源靠外出务工。令人欣慰的是,支教团成员看到在很多贫苦户简陋的家里张贴着孩子红彤彤的奖状,寒门学子的奖状是家里最美的风景。

图为孩子的奖状是都安乡贫困户家里最美的风景。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孩子的奖状是都安乡贫困户家里最美的风景。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城关镇政府干部黄明兴表示:”现在脱贫工作已经到了攻坚阶段,为此,德保县各级政府与各村委会制定了点对点精准扶贫、政府指导和补贴、企业帮扶等途径来帮助贫困户脱贫,同时也在不断地寻找新的方法来完善扶贫工作。

  十九大报告提出,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表示,将尽己所能为德保县的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