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为山区孩子插上知识的翅膀

 

2018-04-28 16: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杨灿)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3日,正值世界读书日,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德保县鉴河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阅读课。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为德保县鉴河小学的学生们发放由江苏省镇江市小朋友们捐赠的爱心书籍。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为德保县鉴河小学的学生们发放由江苏省镇江市小朋友们捐赠的爱心书籍。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刘镕瑞是江苏科技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结束支教服务返回母校的他一直牵挂着山里的孩子们。2018年3月,他和江苏科技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团长杨灿共同策划了“绿植领养 爱心传递”活动。活动倡导江苏省镇江市的小朋友们将家中闲置的书籍捐赠给鉴河小学的孩子,并换取爱心植株一棵。活动推动了图书地流动,传递了爱心。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陪鉴河小学的孩子们一起阅读。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陪鉴河小学的孩子们一起阅读。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4月23日,镇江市小朋友们募捐的62本图书顺利抵达鉴河小学,并由研支团成员分发给了孩子们。此次捐赠的图书种类丰富,包括认知百科、童话故事、科普绘本、儿童小说等。孩子们拿到图书后,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在得知这些书籍是由江苏省镇江市小朋友们捐赠的,孩子们纷纷提笔,写下了他们的喜悦与感激之情。

  在世界读书日,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号召人们把闲置图书捐赠出来,让乡村的孩子们插上知识的翅膀,助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展翅翱翔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