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服务德保县推进蚕桑科技支农

 

2016-12-09 10: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毕克)12月8日,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走进广西自治区德保县燕峒乡,为当地蚕农引进“华康二号”新型蚕种推行科技支农。

  德保县处于亚热带区域,当地土壤肥沃、地下水位低、水资源丰富、气候温暖,自然条件适合蚕桑产业发展,可当地蚕桑养殖户面临小蚕桑叶品种杂乱,蚕丝产量低、质量差,难以销售等问题,因此蚕农利润时常得不到保障。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在教学之余依托学校蚕业研究所优势技术,下乡走访收集一手资料,并根据调研得出结论向当地蚕农推荐学校研发的“华康二号”家蚕新型品种。

  华康2号是中国农科院蚕业研究所(江苏科技大学)根据现代蚕桑产业发展需要而选育的对家蚕血液型脓病具有高度抵抗性的强健、优质、高产蚕品种,其对蚕种血液型脓病表现出高度抵抗性,受到广大蚕农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欢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我是从今年8月开始养‘华康二号’的,之前的养的品种都是容易生病、产量低,赚不得什么钱的,现在养了‘华康二号’之后,蚕茧大、产量高,利润更是比以前翻了一番。”平谋桑蚕基地的老梁经营着1800多平米的蚕房,自8月起用了新蚕种至今已养育蚕3批,出售蚕茧近万斤,为基地带来了丰厚的经济效益。老梁见到江苏科大研支团成员再次来到基地十分高兴,交流之余老梁竖起大拇指说道:“我要给江苏科技大学点上一个大赞。”

  用上一年的时间,去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江苏科大研支团的成员们认为不管支农还是支教,只要是对德保发展有益的,便都是他们义不容辞的分内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