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点亮人生 石河子大学研支团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2020-06-24 10: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孙雅婧)为构建“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校园文化,帮助学生继承发扬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近日,石河子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二中学开展了“阅读点亮人生,书香滋养心灵”读书分享活动,让学生在读书中品味中国传统文化,汲取丰富知识。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孙雅婧利用课前10分钟时间,带领学生们以演讲的形式,向同学们分享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一个故事的心得与感受。目前,累计有6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42人进行了读书分享。

  高一18班学生黄旭说:“看了《我们的汉字》这本书,了解到汉字从甲骨文到楷书,每一种字体都有自己的故事。我为自己是中华儿女感到骄傲的同时,也意识到自己有一份将它发扬光大的责任感。”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只有厚植文化自信,才能在追梦的路上,不困于心,不惑于行。研支团成员孙雅婧希望通过课前的读书分享活动,让读书成为习惯,让思考成为力量,提高学生对文化的多元认知,汲取精神力量,焕发学习激情,健康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