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大研支团重聚巴州开启新学期迎接新挑战

 

2020-05-13 10: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薛航)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项目办安排,日前,辽宁大学(以下简称辽大)研支团返回新疆进行集中隔离28天。近日,研支团成员们全部返回支教岗位,开启新学期的支教生活。

图为辽大研支团库尔勒分队队员薛航正在为孩子们讲述疫情期间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薛航 供图

  新的学期,研支团成员们不仅要负责正常的教学任务,还要参与疫情期间的应急演练、教室消毒以及值班等工作任务。服务于库尔勒市实验中学的辽大研支团团长薛航给孩子们上了复课开学后的第一课。课上,他告诉孩子们疫情仍然存在,在校内,校外要戴口罩、测体温,认真做好防护工作。

图为辽大研支团博湖分队队员王婷玉正在为孩子们上英语课。 杨睿博 供图

  辽大研支团博湖分队队员通过多种形式授课,为孩子们带来新学期丰富多彩的复学第一课。正在教授初中英语的队员王婷玉说:“复学课上,看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双双期盼的目光。我知道自己的责任更重了,不仅仅要传授知识,更要保证每一位学生的身体健康。我要时刻提醒学生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课间休息不聚集,让每一位学生能养成良好习惯,健康成长。”

图为辽大研支团和硕分队队员李狮弧正在为孩子们上复学第一课。 李狮弧 供图

  据了解,开学前期,辽大研支团三支分队通过线上开展了学雷锋、读书分享,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以及学习总书记五四寄语等系列活动。辽大研支团成员表示,新学期、新征程、新挑战,他们将再接再厉,坚守岗位,在实践教学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