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研支团开展机器人校园爱心公益展活动

 

2017-09-15 08: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李川)9月13日,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联合团六枝特区委、六枝特区颐高创业园、六枝特区第一小学开展机器人校园爱心公益展活动,旨在让孩子们接触新事物,学习新知识,领略科技的神奇。

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在六枝特区第一小学开展机器人校园爱心公益展活动。

  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在六枝特区第一小学开展机器人校园爱心公益展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给同学们讲解机器人知识。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下午15时,机器人校园爱心公益展开幕仪式在六枝特区第一小学会议室准时开始。活动分为三环节,首先第一个环节向同学们介绍机器人的基本知识以及构造原理,让孩子们了解机器人如何工作。第二个环节让同学们和机器人“交朋友”,与机器人展开互动,激发兴趣。最后一个环节以两个人一组,分发零件,学做机器人,培养动手能力。

图为同学们上手操作与机器人互动。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图为同学们上手操作与机器人互动。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从实践中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通过观赏机器人与智能科技近距离接触,并自己动手制作,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维,同时也丰富和扩大了学校的科学氛围,让全校师生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