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研支团举办童梦同行西部游学活动

 

2016-06-02 10: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由河北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的“童梦同行”西部愿望游学团活动举行。来自青海省共和县江西沟乡民族寄宿制小学、倒淌河民族寄宿制小学、贵州六枝特区第一小学、河北阜平城厢中学及阜平职教中心的21名师生在支教团志愿者的带领下赴保定、北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游学参访活动。

河北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的“童梦同行”西部愿望游学团活动举行。

  河北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的“童梦同行”西部愿望游学团活动举行。图为游园团成员参观河北大学博物馆并合影。河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15年5月,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启动“童梦同行”计划。该计划实施一年来,志愿者通过联系支教团西部愿望教育促进会、河北东风南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取得资金支持,帮助西部孩子实现走出校园,走进大学,走向首都的愿望。5月12日,西部愿望游学团师生来到河北大学,在志愿者带领下,观看校园健美操大赛,感受蓬勃的校园文化。13日,游学团参观了河北大学校史馆、博物馆以及艺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展,参加了素质拓展活动并与第十一届支教团成员进行交流互动。14至15日,游学团成员走进北京,参观了鸟巢、水立方以及中国科技馆,体验现代建筑的宏伟和科技的发达;畅游北京大学感受百年学府的文化和底蕴;赴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近距离感受浓郁的爱国主义情怀。游览北京,从感知历史到触摸时代,感受到首都的文化内涵与现代时尚。16日,通过“我在河北学校一天课”的活动,游学团师生与前卫路小学以及保定三中分校进行深入交流,从听课和座谈中认真吸取保定地区学校的先进教学理念和学习方法,与本校师生建立了长期联系机制。

图为游学团学生在河北大学博物馆里参观。河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游学团学生在河北大学博物馆里参观。河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16日下午,“童梦同行”分享会在河北大学主楼302召开,校党委常委王培光出席活动。游学团一行、爱心企业代表、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及在校大学生志愿者就河北大学支教团十年的薪火相传志愿服务、支教地区学生面貌、生活状况以及此次游学之旅进行交流。游学团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游学活动令他们增长阅历,获益匪浅,并把此次游学收获化为成长动力,以更高的目标严格要求自己,艰苦奋斗。王培光发表讲话并代表学校赠送了礼物。他表达了对游学团的欢迎,并对研究生支教团的选派单位提出要求,对支教团成员提出希望:一要明确成功自己、成熟自己、成长自己的三大任务;二要始终牢记“三大目标”,树立形象、传播价值、引领人生;三要谨记“三项纪律”,切记安全、保持健康、珍惜荣誉,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