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研支团举办开学第一课提高安全意识

 

2017-09-04 09: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刘芊芊)9月1日上午九时,由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支教学校——贵州省六枝特区第一小学举办新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安全第一课”正式开幕。此次典礼以“安全教育”为中心旨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创造和谐校园氛围。

  在8月31日下午,学生在新学期提前迎来的第一节课——“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其中包括防火、防震减灾知识安全教育、应急避震演练、紧急疏散演练。四名志愿者分别在各自的岗位上进行演练,引导和教授学生学习掌握应急避灾的正确方法,熟悉火灾、震后紧急疏散线路。学生和老师的积极参与,提高了师生对于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自救互助能力。

  9日1日上午9时,六枝特区第一小学2017年秋学期开学典礼在校园操场准时举行。本次开学典礼以“了解、理解、见解”为主题,旨在加强学校和家长之间的联系,促进老师和家长之间的理解与配合,最后全体老师在国旗下宣誓。“摇落深知宋玉悲,风流儒雅亦吾师”老师们怀着一颗热忱之心,祝愿所有在校学生快乐的学习,幸福的成长。

  河北大学研支团支教队员作为新加入六枝一小大家庭的一份子,为了能更好的为学生服务,积极和学校老教师沟通,提前备课,努力提升教学水平;积极开展公益活动,为学校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营造良好成长环境,促进其健康成长。

  作为志愿者,全心全意,脚踏实地是基本的标准,为祖国的无私未来奉献是精神的所在。就像誓词中所说的:“人一之,我十之,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