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开展特色培训提高综合素质

 

2018-11-21 09: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姚芳茜)日前,中南民族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培训课正式落下帷幕。此次培训课由研究生支教团第21届成员自行组织进行,共12人分6次进行了授课教学,旨在通过团内队员相互学习特长技能,进一步提高第21届队员的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进而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队员。

中南民族大学举行第21届研支团培训课。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南民族大学举行第21届研支团培训课。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培训课主要是各队员将自己擅长的内容或技能教授给其他队员,其中,蓝珊华和马珠分别对微信推文以及新闻稿的撰写进行了讲解;王子依、罗翌桐以及姚芳茜的授课内容涉及摄影、摄像、剪辑等;曾娟、李思欣、柳磊、叶晓艳发挥学科优势,教授合唱、钢琴、排球以及教案写作的技巧;余惠讲授的失眠调节方法、丁子涵的三阶魔方的复原以及刘陈思雨的化妆及护肤的基本步骤等课程都受到了队员的一致好评。

图为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培训课现场。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培训课现场。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培训的内容覆盖面广。课后队员纷纷表示收获了很多,在学习的同时进一步的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长了团队的默契感。由于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很多支教服务地都开展了音乐、美术等第二课堂,因此提高审美艺术也是支教队员们需要提高的另外一种技能,而对这一技能的培训,在培训课内容安排上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如李思欣、曾娟的钢琴入门教学和合唱基础与排练方法的知识讲解等。

  中南民族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表示,在培训课后也将从不同的方面完善自己、充实自己,希望能够将最好的自己展现给支教地可爱的学生们。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