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笔友计划:一封信联通两地心

 

2018-11-15 09: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刘喆 通信员 张雪岩)为进一步培养藏族学生的兴趣爱好,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的孩子们立志向,有梦想。近日,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开展“见字如晤,笔友呵护”个十百千万工程项目。

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西藏分队开展“见字如晤,笔友呵护”个十百千万工程项目。

  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西藏分队开展“见字如晤,笔友呵护”个十百千万工程项目。图为第七期笔友计划信件发放仪式现场。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项目旨在通过招募在校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与少数民族地区的孩子们进行“一对一“的书信往来,在纸笔的陪伴中帮助孩子解惑答疑,宣传优秀的中华文化、民族文化精神。活动中,有120余封信从遥远的武汉寄往山南。

图为乃东区中学学生阅读结对笔友来信。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乃东区中学学生阅读结对笔友来信。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见字如晤、笔友呵护个十百千万工程项目”系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精品公益项目之一,已经连续开展四年,累计完成万封书信往来。今年,该项目荣获了2018年西藏自治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未来将扩展支教服务地周边学校进行笔友计划,帮助藏族学子们开拓视野,感悟人生,联通两地学生共同面对成长中的烦恼,促进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