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在雪域高原开展七彩假期

 

2016-08-22 10: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刘闫)8月10日—8月20日,中南民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西藏山南福利院组织孩子们开展“七彩假期”系列活动。

中南民大研支团在山南福利院组织孩子们开展“七彩假期”系列活动。

  中南民大研支团在山南福利院组织孩子们开展“七彩假期”系列活动。图为研支团教孩子练武术。刘闫 供图

  十多天的时间里,中南民大研支团成员们积极展开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每日必有的课业辅导,不仅给孩子们传授知识,而且还会注重方法的指导,孩子们都十分配合老师的辅导。安全教育讲座上,孩子们积极的与讲课老师进行互动,在融洽的氛围中感知安全的重要性。《烛光的微笑》电影的观看,让孩子们在感动与落泪中成长。

  同时,在七彩暑假期间,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还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给他们开展第二课堂。在武术教学中,孩子们都积极主动的参与进来,虽然都是一些简单的武术基本功,但是每个孩子都十分认真的投入进来,指导老师也表示教他们这些基本功只是希望他们能够更加自信,并且慢慢去感知武术的精神。《国家》手语舞教学,篮球赛,趣味运动会,翻树叶,六人七足,丢手绢,老鹰抓小鸡,圆梦微心愿,所有的形式都是为了让孩子们的暑期变得丰富多彩,希望孩子们都在明媚的日子里沐浴着阳光健康成长!

中南民大研支团成员与山南福利院孩子合影。刘闫 供图

中南民大研支团成员与山南福利院孩子合影。刘闫 供图

  “十多天的相处,我以为自己给孩子们带来了很多快乐。回首才发现,孩子们带给我的更多更多。同时也感谢山南市乃东区团委以及志愿者小伙伴们的帮助,和我们陪伴孩子们一起游戏,一起完成她们的“心愿”。感谢每一个深深关注孩子们的大家。我坚信七彩假期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七彩生活真正地开始。”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第四届研支团成员马万玲这样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