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天津工大研支团开展护花行动关爱山区孩子

 

2018-10-19 10: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爽 孙铭浛)10月15日,天津工业大学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联合小学开展“与你手拉手”全球洗手日活动。

天津工业大学二十届研支团在石阡县联合小学开展“与你手拉手”全球洗手日活动。

  天津工业大学二十届研支团在石阡县联合小学开展“与你手拉手”全球洗手日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讲解卫生知识。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了解到,石阡县联合小学是一所极贫乡镇的山村村级寄宿制小学,周围环境较为闭塞,全校一百多名学生共用一处水源,这就导致部分学生经常性的不洗脸、不洗手,形成了许多不良的卫生习惯,缺乏卫生意识,极易导致传染病的发生。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联合小学学生发香皂。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联合小学学生发香皂。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当天一早,联合小学的孩子们于操场集合,研支团成员孙铭浛向孩子们介绍了全球洗手日,并为孩子们讲解了注重日常个人卫生的重要性。随后,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放了共计108块香皂。为引起孩子们对日常个人卫生问题的重视,研支团成员们利用一节课的时间为孩子们讲解了相关卫生知识,教孩子们如何正确地洗手、什么时间应该洗手等,卫生知识涵盖了手部卫生、鼻腔卫生、耳部卫生和饮食卫生等多个方面。

图为洗过手的孩子们用干净的小手比出“耶”的手势。 天津工大研支团 供图

图为洗过手的孩子们用干净的小手比出“耶”的手势。 天津工大研支团 供图

  午饭前,研支团成员们提前于洗手处放置好香皂等物品,组织孩子们有序地来到水龙头前排队洗手。

  “全球洗手日”活动旨在从意识上培养联合小学学生们的卫生意识,帮助他们改正不良的卫生习惯,逐渐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良好习惯。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持续关注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关爱山区孩子们,关爱祖国的花朵。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