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大研支团:铭记抗战历史 弘扬民族精神

 

2018-09-05 09: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爽)今天是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爽在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第二小学举行主题为“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的国旗下讲话活动。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李爽在石阡县第二小学举行国旗下讲话活动。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李爽在石阡县第二小学举行主题为“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的国旗下讲话活动。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从衰败走向振兴的伟大转折,是近100年来积贫积弱的中国第一次在一场生死存亡的民族战争中取得的胜利。这场胜利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唤醒了沉睡了几个世纪的中国。战争硝烟早已散去,我们对这段历史的记忆却没有因岁月远去而淡化,抗战中彰显的爱国主义、万众一心、牺牲奉献、与强敌奋战到底的民族精神,经历史长河的洗礼和积淀,愈加清晰而厚重。”

  “今天带领着全校师生回顾历史,是为了获取知识和启迪,从而更好的把握今天和未来。已经过去了七十多年的抗日战争今天依然时刻警醒着我们,落后就要挨打!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就能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民族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我们要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意志完成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

  在讲话中,李爽希望同学们,牢记抗战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时刻准备着,做文明少年,圆梦使者,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