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大研支团开展调研关注物流配送从业青年

 

2018-08-29 11: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爽)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近日,天津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深入贵州省石阡县物流配送从业青年群体开展调查研究。

天津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深入石阡县物流配送从业青年群体开展调查研究。

  天津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深入石阡县物流配送从业青年群体开展调查研究。图为研支团成员调研“美团外卖”。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调研共历时10天。研支团成员分成4组走访了石阡县“饿了吗”、“美团外卖”、“百度外卖”等外卖配送行业以及“韵达物流”、“顺丰物流”、“安能快递”、“邮政快递”、“圆通快递”、“申通快递”等快递行业。

  针对以上物流配送行业,成员们从当前的工作情况,薪资待遇,福利水平以及对未来行业发展的期盼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走访调研。据了解,近几年,我国物流配送行业在电商行业迅猛发展的推动下得以快速发展,整个行业市场在不断扩大,但支撑整个物流配送行业的“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的工作环境存在着许多问题。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将本次调研结果形成提案,提交给国家相关部门,以此争取改善物流配送从业青年的工作环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