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研支团开展书信交流倾听大山的声音

 

2021-06-23 09: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李依玲)为了让大山深处的孩子能够通过书信抒发内心的感受和困惑,聆听并与来自大山外的声音进行交流,近日,西北工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西工大研支团”)与西北工业大学学生摆渡者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携手合作,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思源实验中学联合开展“倾听大山的声音”书信交流活动。百余封书信往返于三秦大地和彩云之南,搭建起贫困山区孩子和西北工业大学学生沟通的桥梁,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的孩子们立志向,有梦想。

  西北工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与西北工业大学学生摆渡者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携手合作,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思源实验中学联合开展“倾听大山的声音”书信交流活动。图为红河县思源实验学校学生收到信件。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在得知要与西工大的哥哥姐姐们通信后,孩子们激动不已,教室里一下子就活跃了起来。他们兴致勃勃地拿出信纸开始书写,想要把自己喜欢的歌曲与书籍推荐给他们,把自己家乡的美景介绍给他们,把自己的困惑与烦恼说给他们。

  随后,信件由西工大研支团统一收集,邮寄给西北工业大学的志愿者们。收到信件后,西工大的学生志愿者认真阅读并写下回信。有的以大哥哥大姐姐的身份,关心孩子们的生活,鼓励他们用知识和努力去改变命运;有的以远方朋友的口吻和小朋友们进行深度交流,打开孩子们的内心;还有的给孩子们寄来了西工大特制的明信片。每一封信的字里行间都倾注着西工大学子的爱心和热忱。

图为红河县思源实验学校学生在认真阅读回信。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孩子们拿到自己的专属来信,便迫不及待地拆开信件开始阅读,脸上不由自主地露出了笑容。

图为红河县思源实验学校学生正在写信。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通过书信交流的方式,西工大研支团为孩子们送去暖心的关怀,精神上的鼓励。一封小小的书信,跨越万水千山,将相隔千里的西工大学子与红河县思源实验学校的孩子们联系在一起,共同成长,共同书写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