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研支团深入融水县大苗山开展走访调研

 

2021-06-08 11: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古淳月 任煜))为调研分析总结研究生支教团在乡村振兴中的新任务、新使命,近日,西北工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西工大研支团”)在该校驻融水县扶贫干部的带领下,来到融水县大年乡高僚村开展家访慰问调研活动。

  宽阔平整的道路,完善的公共设施,一幅幅新时代美丽乡村的画卷呈现在眼前,一路上研支团志愿者们深切第感受到了脱贫攻坚给乡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为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笔袋等文具。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在高僚村,志愿者首先到村小学进行了调研慰问。高僚村小共有一到四年级教学班,教师9人,学生208人。学校大部分学生是苗族人。活动现场,身着苗族特色服饰的孩子们为志愿者们系上了鲜红的红领巾,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赠送了笔袋等文具,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图为扶贫干部和志愿者一起为孩子们讲授少先队队课。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为孩子们讲授了“我们的梦想”少先队队课。志愿者们结合在西工大求学经历,讲述了西工大人扎根西部、艰苦奋斗的故事,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个报国的种子。驻县扶贫干部蒲传新勉励孩子们要心怀梦想,勇于逐梦,早日走出大山。

图为志愿者在家访中。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随后,志愿者们跟随驻村扶贫干部一起来到高僚村响塘屯,走进田间地头,了解当地风土人情。“大年乡是离融水县城最远的乡之一,这里不仅有山清水秀的苗家风情,还有村村通、屯屯通的硬化公路。在这里,我们看到更多的是这片土地孕育的希望和未来。”志愿者任煜感慨地说。

  研支团志愿者还对丹江中学2011班贾同学进行了家访。

  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西工大研支团在走访调研中,对助力融水县乡村振兴战略落地扎根发展有了更清晰、直观的认识和思考。他们将不忘支教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大苗山的孩子们搭建通向梦想的桥梁。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