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研支团联合学生党支部捐赠图书学党史

 

2021-04-29 10: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陈雨墨 古淳月)恰逢建党百年之际,近日,西北工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西工大研支团”)联合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云龙、党委副书记李刚带队赴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开展实践活动,将党史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西北工业大学第22届研支团联合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赴融水县民族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间活动。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向民族中学捐赠图书。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为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募捐资金6000余元,为民族中学捐赠红色图书角一座。后续西工大研支团将结合捐赠的图书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郝菲菲对捐赠的红色书籍进行导读讲解,她希望同学们通过博览群书,在浩瀚的书海中汲取知识的力量,以知促行。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王慧新为民中学子讲授主题团课。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王慧新为民中学子讲授“学党史·正青春”主题团课。她介绍了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和同学们一起演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并分享党史小故事,引导民族中学学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图为民族中学学子正在听课。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在座谈会上,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民族中学就图书使用、团课宣讲等内容进行交流,双方表示会加强对民族中学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以及让团课、党课“有温度、接地气”。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西工大研支团将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在服务地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西工大学子及帮扶地学子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