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医研支团开展防性侵讲座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2017-12-11 09:4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田燕)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主动防性侵自我保护的意识, 近日,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田燕在盐池县高沙窝中心小学亲情驿站开展“保卫萌芽防性侵”安全知识讲座,为正在成长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意义的一课。

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田燕在盐池县高沙窝中心小学亲情驿站开展“保卫萌芽防性侵”安全知识讲座。

  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田燕在盐池县高沙窝中心小学亲情驿站开展“保卫萌芽防性侵”安全知识讲座。图为田燕在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知识。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分为四部分开展,首先田燕老师帮助同学们认识什么是性侵害?哪些部位是我们的隐私部位?通过“我说你指”的小游戏与学生互动,让她们了解认识自己,并且爱护身体的每一个部位。其次,田燕老师通过情景设置帮助孩子们分辨性侵害行为、防范性侵害,让孩子们在设定的具体情况下学会怎么去处理此类情况,之后又给孩子们讲授如果正在发生或者已经发生这种情况后应该怎么去正确的处理。并且在活动过程中田燕老师随时指出做得不对或者不适当的地方,让学生们切身体会。在活动结束的时候,一位同学悄悄的找到老师说“她之前就发生过这种情况,没有今天的讲座,她或许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研支团成员希望通过讲座,能够让孩子们认识到侵害是什么,怎么拒绝侵害,不幸发生后应该怎么做。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